close
有這樣一段話:

有些色彩只適合淡泊,有些馨香只適合清甜,

有些過去只適合懷念,有些悸動只適合冥想,


有些節律只適合放在心上。



極喜歡這段話,不是所有的玫瑰都應該在情人的手中。


我們在這個城市中匆匆揮霍著自己的青春和時間,

一點一點的,

忘記了所有的事情其實也有脫離它原有的軌跡。



所以我們就一點一點的選擇了懷念,


把這些刻意的、深深的放進原本就已經開始遺忘的腦海裡。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看過的一個故事。








彼此相愛的男人和女人。




男人剛剛給女人買了結婚戒指,卻立刻就要去出差。




女人雖然不捨,但還是送愛人上了飛機。


可是男人所坐的飛機卻失事了。



這個時候女人正在家中,精心的佈置她永遠也不會到來的求婚儀式。

女人有一隻貓很老,是她和男人的媒人。


她對貓百般的疼愛。

就在男人所在的飛機失事的新聞報導播出前一分鐘,她的貓不辭而別。


她以為它很快會回來,也沒有留心。

女人還是看見了那則新聞報導。

她沒有哭,也沒有任何的確認。

她只是呆呆的坐在電視機旁邊。

就在這個時候,男人奇蹟般的出現在門口。

他氣喘吁籲,衣服凌亂。

焦急的擁抱著心愛的女人,輕輕的說親愛的不要怕。

她這才痛哭出聲。

顫抖著哭泣。



後來女人問男人,你怎麼就回來了?


男人笑,我臨時突然接到通知不用去了。



女人的心終於沉澱到底。




他們結婚了。



男人告訴她,我是多麼的愛你。


那麼愛你。



如果我不在了,請相信我,我還是依然愛你。


女人聽到這裡,連忙輕輕遮住男人的嘴。

一個月。

整整一個月的纏綿。

他們無時無刻不在說著愛你的甜言蜜語。



這天男人出去上班。


她在家裡微笑著等他回來。

他的母親突然來訪。

女人驚訝的看見他的母親穿著黑色的喪服。



他的母親將一枚她熟悉的戒指放在她的手心,


說他過世一個月,也不見你來。

怕你出什麼事,


所以親自送這個來。

她震驚的不能言語。

不可能。

他明明早晨還吻過我。

他明明還和我生活過一個月。

她的淚水一滴一滴的掉落。

他的母親把死亡證明拿給她看。

黑暗撲天蓋地的襲來。

男人,我們姑且還用這個來稱乎這個身份不明的人吧。



男人下班回家,就看見她蜷縮在牆角,用茫然的眼光看著他。


男人放下包問你怎麼了?

你是誰啊,他不是已經死了麼。

女人的聲音彷彿來自很遙遠的世界。



他明白了一切,他笑如果我不在了,你會好好的吧?


說完他就轉身離去。

女人急忙跟他出去。

追到一條馬路的時候,

發現那裡發生了一起車禍。

死的是一隻貓。

她的貓。

不久之後,女人離開那個城市。

我不知道那個回來安慰女人的靈魂究竟是誰的。

男人的。

或是貓的。



但是,我寧願相信,他是那個男人和貓的結合。




他們都想讓今後只有一個人的女人過的很好。




所以,他們只陪她一個月。



一個月之後,魔法解除,她還是要回到現實。




她不可能永遠守著一個悲哀的承諾過完一生。




對吧!








寫到這裡,我覺得自己有些羨慕那個女人。


她是那麼的幸運。

有著兩份穿過了空間界限的愛。

仍然想起那段話。



有些色彩只適合淡泊,


有些馨香只適合清甜,

有些過去只適合懷念,

有些悸動只適合冥想,

有些節律只適合放在心上。



有些愛情只適合遺忘




也許你認為遺忘是對愛情的褻瀆。


可是永遠記得了,

就是對它的膜拜嗎。



那麼我想不管是我,


還是那個女人,

或是別的什麼人,

終究還是會選擇遺忘。



遺忘是為了記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的幻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