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間上或許有一段不可替代的愛情,

卻沒有一個人是不可以替代的!

在同一個時間接到二個朋友的喜帖,

而這二個人在三個月前還是一對情侶,

女的與我的關係算得上摯友,

所以在他們分手後的這段日子裡,

我一直聆聽著這位女生訴說著他們曾經海誓山盟的愛情。

「他說他這輩子最愛的是我,

如果我們分手,

他會回到鄉下,

不再留在有我在的城市中。」




在女孩的心中,

這句話代表了永恆不變的愛情,

代表了在情人心中自己不可替代的地位。

這麼堅定的愛情,

卻因為女方母親的反對,

而讓女孩對這段愛情起了質疑,

變成了女孩重新考慮彼此關係的機會,

在幾經思考後,

女孩還是決定依著母親的喜好,

回到前任男友的身邊,

並且快速的下了結婚的決定,

不再讓自己動搖和有後悔的機會。

在他們分手後的幾次聚會中,

還不時聽到女孩訴說著對男孩的歉意和不安,

難過著必須被迫放棄這段感情,

愧疚著只有自己得到了幸福。



而這樣的難過與不捨,

伴著她度過了數個夜晚,

甚至差點成為她不願結婚的理由,

看著她在矛質中掙扎,

很想告訴她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這段無可替代的感情就讓它只成為記憶,

有時候也許唯有沒有結果的愛情才是最美。

這些勸解的話,

彷彿還在耳邊,

就接到了這二張喜帖。


我望著手上的二張喜帖,

女孩嫁給了以前的男友,

男孩卻娶了一個我們不熟識的新娘。

世間上的男男女女,

在戀愛時,

總是覺得自己的愛情和自己,

在情人心中的地位是無法替代的,

所以每每提出分手的人,

總是對著另一半的情人有著過多的愧疚和歉意,

以為在沒有自己的生活中,

情人只能過著一個人的日子。



所以悲傷的不能自己,

而情人卻早已從這場故事脫身而出;

所以放縱的無法克制,

而情人卻開始尋找著另外的愛人;

所以痛苦的難以復原,

而情人卻在新的戀情中快樂甜蜜!


事實上,

我想沒有任何一個人是不能被替代的,

工作是如此,

愛情更是如此,

別把自己想得太偉大,

以為沒有了自己這個世界也將就此停止轉動。

在戀愛時,

珍惜這一段世上無可替代的感情,

在分手後,

珍藏這一段獨一無二的回憶,

這也就夠了。




何必讓自己為了不必要的傷心,

而佔據了原本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的幻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