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天真無邪是無法用科學研究的,

在中部有一所小學分班,

這所小學只有十五個學生,

該分班位於距都市遙遠的山上,

有幸與一位老師談起此事:

這些小學生中有一位二年級的學生,

平時常遲到,

功課又不好,

學校只有一位師範學院畢業後自願分發到此來實行遠大理想的老師。



很快的,

老師發現這孩子的問題,

於是用平時所學來耐心教導他,

這孩子在短短兩個月裡頗有進步,

唯獨遲到依舊,

讓老師頭痛,

於是有一天老師來一次家庭訪問,

當孩子父親知道後就痛打了孩子一頓,

當然老師不知其父會如此反應激烈。



老師安慰孩子,

要孩子準時上課,

「我可不可以晚一點到,我不會太晚好嗎?」

你到底為何會晚到?

你爸爸說你早上六點半就出門,

你卻八點半才到校,

足足晚一個小時喔!



一大早五點不到老師前往小孩上學的路上一路跟蹤小孩,

只見小孩一直跑到山腰的一個湖邊,

看看四週無人將便當內的飯倒在湖裡然後跑去上學〝我問你你為何把飯倒湖裡?〞

中午只買麵包吃,

這是多浪費多不應該,

如果你不說你就到教室外罰站,

老師一定要問你父母喔!

小孩嚇的發抖,

哭著說:『老師不要說,爸爸會生氣,媽媽知道會更難過。』

『好那你下課到辦公室告訴老師,我就不告訴你父母。』

『我阿爸天天喝好多酒天天打媽媽,

媽媽說她不能照顧我,

她要到湖裡躲起來休息,

叫我要用功不可貪玩,

媽媽一直躲在湖裡不出來,

我怕媽媽餓嘛,

我每天早上給媽媽送飯才來上學耶,

老師別告訴爸爸,

爸爸會打媽媽喔!』



一位老太太說:『那孩子的媽?

去年的某天半夜投湖自盡了,

好可憐嫁錯人天天被打,

哎!孩子更可憐,

一天到晚等媽媽,

說什麼將來長大後要去湖裡接媽媽,

唉!小小年紀都快成了神經病了。』



這位述說此事的老師紅著眼說:

兩個月後我調離該校,

到今天我還記得當我因為孩子遲到及倒便當到湖裡時,

我處罰他,

他流著淚罰站的事,

我心真如刀割一般,

孩子的天真無邪不是科學可以研究出來的。



天下的孩子都一樣,

他們的天真無邪才是人類最有價值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的幻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