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上門,

一陣熟悉的嘮叨聲從我背後響起,

媽媽又開始她的長篇大論了。


擠了一個鐘頭公車的不耐與煩躁,

眼看就要爆發──我只不過是出門前忘了帶傘,

才會淋得一身濕啊……窗外轉趨急促的雨勢彷彿在火上加油似的,

使得空氣更顯凝重。


我頭也不回地走進房間,

換上一套清爽乾淨的家居服,

想把所有疲累不堪與不快的情緒都卸下來。


步出房門,媽媽已經進房睡了,

只留下餐廳一盞昏黃的燈光。


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

正擺在我的位子前──這是我最愛吃的甜點……所有的煩悶,

一下子都煙消雲散了。


媽媽是擔心我啊!

她只是不懂得怎麼用言語來表達罷了,

而這就是她關心我的方式,

我怎麼始終都沒有察覺呢?



忽然覺得這場雨下得正是時候,

於是我決定,

要趕緊趁熱喝了這碗甜甜酸酸的紅豆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的幻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