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學會做個符合別人期望的人,

自我壓抑、隱藏本性,

不敢表達內心真正的渴望,

只為了不讓別人看輕,

能受人讚賞。


從求學階段就只知用功唸書,

考取好的大學;

畢業後也努力找好的工作,

讓自己獲得肯定。


到現在,

出社會好幾年了,

我發現自己一直在做著不太喜歡的工作,

過著隱忍的生活。


對於自己曾有的夢想,

只能把它深埋心底,

往往在歲末年初才挖出來自我警醒,

終究落得自我陶醉而已。


而深藏內心的聲音,

隨著年歲漸長,

愈來愈強烈,

對目前的生活也愈來愈不滿意。


漸漸地發覺,

自己內心其實一直有些渴望,

只是被我一再壓抑著。


例如我夢想環遊世界,

體驗生活;

但我擔心太不實際。

又如我真正想做的工作是服務人群,

幫助弱勢;

而我卻害怕無法餬口。


另外,

我還想多和陌生人聊聊,

多花點時間閒晃;

但又因為工作太忙、太累而放棄……

在這新的一年,

我要多傾聽內心的聲音,

跟隨感覺,

想做什麼立刻去做,

不要再把這些念頭埋在心底,

一年存過一年;

要讓每年過年都充滿新希望、新體悟,

不再只有遺憾和後悔,

我決定不要再壓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的幻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